再遇前任的思考

幾年後,遇到前任了。一個人隻身去參加活動,然後就這樣不可避免的遇上了。
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看著他們就這樣的在前面互動。還是沒變啊,跟過去一樣。
不過我不一樣了,對,我不一樣了。
熟悉的玩樂方式,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動作,曾經我是如此的著迷當作依靠或精神糧食。分開的痛哭流涕,分別的依依不捨。可是那些都感覺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
一點都提不起興趣啊!

本來打算去散散心,豈知墨菲定律,不該遇到的都遇到了呀。
看著他,就不免開始比較。雖然他曾經教我:「分開後不要比較,比較是不公平的」。但是我就是愛比較嘛XD
我想了好久。發現對的我就是著迷這樣的玩樂,我一直都喜歡。但比起玩,我更去愛人。穩定關係的追求更符合我對於禁羈的想像,這一點也是不變的。雖然有很強大的玩樂慾望,但卻渴望穩定和諧的互動關係狀況。

後來有一陣子很害怕他,一陣子很恨很討厭,後來的後來,完全已經抹去那段記憶了。
是他讓我學會如何去竄改自己的記憶,把不喜歡的通通刪掉,那些重要的日子日期、地方記憶故事,通通都一個一個拔掉。也是他讓我知道,我就算失去的痛徹心扉,生命還能繼續走下去,還是能活得很好,不會因為沒了一個人就毀滅了我的全世界。

雖然我想一個坑踩了,接下來看到坑還是學不會閃。

碰巧的搭上同一班捷運
他:「從那時候到現在多久了啊?」
我:「四年了吧」
他:「喔⋯⋯又是快畢業的時候啦⋯⋯」

我:「你三十了嗎?」
他:「喔⋯⋯我都已經三十三了。一切都還是老樣子,什麼都沒變也算是一件好事吧,至少沒有變差。」

因為知道他是什麼人,也相信他不會變差的。
都不會變啊,就算那時候很想要慢慢的去改變一個人,因為一點點改變還會沾沾自喜。
不過到後來會發現,大家都是不變的,價值觀跟劣根性都是不會變的。
就算再怎麼努力,除了改變自己之外,讓自己去符合他的形狀,不然永遠都不可能會適合。

感情總是會走到一些瓶頸,會吵架也會失望。但發現真的愛你的人是會想要一直向你走來的人。就算吵得再兇,彼此互掛電話冷戰,但人生是向前看的。因為在未來的想像中有你也有我。
最後,在一個人換了另一班捷運的時候,突然對自己說:「啊⋯⋯他們還是不一樣的啊⋯⋯」看來不能用同一套方式去適應另一段感情呀,又是新的課題要去放過自己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召喚

溝通這檔事?!----之Lina說書蒼月流讀書會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