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解剖系列-?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差勁的人,沒有太多的優點,一直總想著自己是個沒有資格談愛的人。
所有負面的形容詞大概也都適合我吧。


第一次被說”在能夠掌控自己情緒前無法繼續相處”。這大概也印證了我對自己負面情緒的隱憂吧。
就像我的Sub狀態是限定版一樣,情緒化的自己平常也是控制得住的,但面對親近的人就收斂不住,想要把整個真實的自己曝露出來才甘心。


或許是有一點難過的,但更多大概是心死的感覺吧。
負面的我好像也只能接受這樣的宣判,因為我也沒有這麼容易就能好起來的,要是我能夠這樣做,也不至於淪落到這樣吧。
所以就像他所說的“我們是無解吧”。


知道自己這樣很不好,非常的不好。也知道自己不應該像個刺蝟一樣,更知道自己的情緒應該自己解決,別人沒有分攤的義務。
書上說「珍惜的人應該要互相尊重」,我應該尊重對方的感受,收斂負面的自己,只展現好的樣子,以避免像健康一樣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我的缺點,怕聽到被否定的聲音,總是先自我否定,使溝通無法延續。
對呀,我喜歡吵架,又不會溝通。


他:「你要知道我不是討厭你。」
嗯嗯,我知道,但好像也無力去責怪自己。
除了接受、承認自己能力的不足之外,只能自我改進的道路去執行。
但是這樣負面的我真的不好嗎?在這樣負面的我裡面待著很舒服,被保護著的感覺,害怕被傷害。
那些正面的東西好像跟我顏色不搭一樣,就像冰塊要去擁抱太陽一樣。


最簡單的解決辦法應該是把位置擺到不是最親近的人的位置,或許就可以像正常的時候可以笑笑著跟大家相處,到處笑點很低,哈哈大笑。
也或許自己只是想要強迫所有親近的人都能接受我的醜陋,換言之,把能接受我的醜陋當做了親近的必要條件。
這樣也是不好的吧。雖然可以說自己很有原則,但我也無法接受這樣不堪沒有彈性的自己。
這樣的決定最為簡單,但卻也好像治標不治本。


對吧,我承認自己是個 “什麼都想要” “都只想要好的” 這樣貪心的人。
不想選簡單的路,又改變不了自己的劣性。


感覺在那邊,要去處理它,就算分析的超級細緻,也只能痛痛的動起來而已。
眼睛只能看著自己,自己的造業自己擔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召喚

溝通這檔事?!----之Lina說書蒼月流讀書會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