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經為誰而作的詩

這些複雜的情緒,同時熱戀同時失戀的日子
矛盾、不安,充滿愛的文字、在意在乎的人
不穩定不成熟 在成長 可惜已經忘記時間的創作
那些去年的我......


(一)
閃著燈的警告
紅色
有毒吃了後才
發現

無力掙扎 無從逃脫
膨脹的粉紅色氣球
    在越飛越高
爆炸
消失
不留痕跡

彷彿沒有愛過般   假裝
誰也不要提起
聽不到餘音
就不怕心碎

存在從來    都不是為了證明
擁抱        並非     細數回憶

惡性循環
寂寞堆滿
暖暖包式的愛情是
警告    閃著紅燈





(二)
為誰梳點了妝,走
滴滴落下,任性的淚
如客居台北十月的天
 敲醒少女的臉龐

盲從著單身的信仰
哭頌著悲情的歌


(三)
機會總在不對的時候來 錯過

回頭才發現

路口
公車
背影
都是過去
現在眼淚 衛生紙 只有
我不想你 如何能夠
騙自己 無奈
微笑 你曾經屬於我


(四)
原來,記憶是可以選擇的
終於想起來,當初,討厭你的真正原因
已經遺忘了,彷彿不曾發生過
但卻是那麼的真實
刺眼的曾經
回顧
我已忘了我為什麼忘記



(五)
好久沒有點開你的fb,望著發呆
好久沒有因為思念而哭泣
傷心是什麼
原來療傷是
忙,比以前都忙
為傷心而傷心,可笑
重心是高的交點



(六)
嚴冬肅殺侵襲
包裹棉襖封閉在記憶的國度
昨日的風在耳畔咒罵著懊悔
(可以做些什麼的,但我沒有)
今夜只能在寒風星斗下呻吟
你的名
問春日何時親臨
求上天翳入絲和煦
靜默的禱
禱,但誰知
藥引是那夜你

久經訣別的呼吸



(七)
粉紅色碎花洋裝
你最愛的櫻桃味香水
    哼著
踏入春日陽光街道
踩著音符
跳耀

蜜糖甜的微風
    浮滿    彩虹色  

三十分鐘剩餘
恩愛想像
抵達

嘟嘟
車來
你沒


(八) ---澎湖
站在人—海中央
想知道身邊站的是誰
孤立的一角 吹著古老的號角
咾咕敲響著樂章 是自以為的關心
木屋海浪前 風車旋轉
叫風乾了淚水 怕被發現
顫抖雙唇 那說不出的話
萬里無雲的晴天
內心下著豪雨
不知從何時築起的隔閡
下次是虛無 下次是疏離
寧靜噴發 冷卻
玄武石壁的鏽紋
(被囚禁的龜啊 我願牽起手 冒一切危險 逃離)
跳進海中 許一世浮沉



(九)---澎湖
 緊握欄杆 看海中魚兒悠遊
( 好生羨慕)
乘風破浪 歸去 遙遠的未來
在海面劃出白線條條的思念
急駛前方 追尋空洞的不可能
要求留下什麼印跡
豈知 遠方駛過海面已恢復
平靜
湛藍的海 憂藍的天
一片藍的光景 回不去的歲月
爾時映簾的平台島嶼
不是歸宿 不駐足
靜靜看 等風吹淚欄杆


(十)---澎湖
雙心七美 不同的想像
兩種夢卻同駛向成空
越晴的天 似狠狠地諷刺踩我
我不望夫 我不吹海螺
只要七美給我淒美

搖曳長裙擺盪翻滾浪花
在石縫與山壁間侵蝕
百年的深刻 人們的想像與傳說
我想鑽入致命的石滬
不悔 因緊靠的能給予
安全感

(十一)
呼吸
擁抱
享受這一秒的真實存在
不管下一秒
在哪
不知道不記得不一樣
伸出手握緊
抬起頭深吻
墊著腳靠近
踩踏在深淵的邊緣懸空
呼吸著呼吸
心跳了心跳
加速的每一刻,為你
埋首胸口,飲一杯精神良藥
直到
嘟嘟的火車鳴笛
荒野的分手訊號


(十二)
詩是濕的
淒慘雨淒淒
哀愁風哀哀
雨淋成藥引
赤裸裸等待救贖

回憶太淡了連想
念也抓不住
想一想就不唸了
 回不到曾經
說好的
忘記是穿過雨傘的淚珠
寂寞是四月下著雨的風
凜凜冽冽

赤血玫瑰 浴火鳳凰
重生的萌芽之跡
踏足千萬歲月
旺季的幸福
何以忘記
誰懂

刀剮千刃 血珠墜
跌成宇宙
太陽黑子高壓的沉重
將所有納入黑洞
就這樣
雨停了



(十三)
在案前苦讀,卻難以忘記你的呼吸
字字句句疊成的堡壘
我一根根抽去
你嫌我抽的太慢,用力一推
垮了 散了
好似從來不曾存在

「你把我們的距離想的太近了」
原來友達以上的距離
只是螞蟻抬腳爬過那樣
微小,讓人不經意就超過

有著標準答案的申論題
在回答完後才公布答案
抱歉,沒有回答出你想要的答案
我暗自懊悔

要有多殘忍
才能讓自己不去追思你的容顏
要有多氣憤
才能讓所有關於你化為空氣中的PM2.5
吸入,慢慢的侵蝕
滲入血液,中毒

我抽著你的鴉片
掏光我身上所有的積蓄
等到我沒錢,你再把我狠狠的甩去

但是,不能抽的我
還是,能夠回味
你的樣貌 你的一切
直到,味道淡去
連回憶都失去色彩


(十四)
你是羅蘭
記憶了羅曼式的騎士
誰知道抒情詩和傳奇
我們常說的那些
只是一絲凝固的嘆息
阿拉伯與哀綠綺思的情詩是
你我愛情終不可得的註解

高,直,尖
歷史上的西敏寺聖母院科隆大教堂
哥德著一輪歲月
彩繪玻璃破碎了以往的夢

神學阿他說
不是百科之首 誰相信
商業復興,城市興起
到底是否正確
當年的十字軍
拉丁文創造大學
逼誰相信哲學是神的婢女

(就算是亞里斯多德,也因果不了我們的關係)

一手拿著喬托的畫筆
畫出寫實的人文主義
替下個世紀碾來了嶄新
一手托著女巫的魔杖
在熊熊烈火
尋找信仰的正統
街曲上黑色痛苦肆虐
用撒旦裁判你跟我
十五到十六的距離
等到了科學的理性
卻不知是早已的分離

我想
黑暗後期
的故事,是寫在拜占庭保存的古典記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召喚

溝通這檔事?!----之Lina說書蒼月流讀書會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