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談雜記

記錄一下自己很喜歡的最近狀態

做為學習及成長焦慮者,一直都閒不下來,但又有著懶惰跟逃避的隱藏性格。很喜歡最近的自己,在忙過頭之後的閒下來,未嘗不是一個喘息的成長。

選了一些簡單又能有所獲的事情來做,比如學學吉他、上上日文課、運動、彈彈鋼琴、參加活動、聚餐、讀書、打打文章、上上班。盡量不讓自己有壓力,又有很多時間可以自我釐清。

自我釐清好像是一件無法間斷的事情,甚至無法空出一段時間說:這段時間就是我的自我釐清時間,而這個時間過後就不需要自我釐清了。

雖然自己現在不是完美,也不是所謂的200分狀態,但卻很穩定,機器沒有過熱,可以正常運轉。

身材一直減不下來好像也無所謂,事情沒有做好,過得有點廢,睡覺睡很多,很晚睡,但很開心。

終於把旅遊重新拾起,把一些這半年原本就計劃要約的人慢慢的約滿了。

把自己定義現在在gap year之後,心中的大石終於卸下,接受了自己不一定要努力不懈的成功焦慮。不需要把自己塑造成菁英風。

也接受自己好的時候可以達到200分,不好的時候可以到負分的可怕狀態。也希望自己各種狀態不會傷害到別人。

現在有穩定的關係、穩定的狀態、穩定的距離、穩定的節奏,這幾個月的努力迎來了階段性的成果。

時時告訴自己,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要活在別人的肯定裡面。一步一腳印踏實的往前走就好。

休息耍廢是允許的,不完美也是允許的,逃避也是允許的。
把關係顧好,有話用好的方式直說不要憋在心裡。

自己judge自己就好了。用熱情擁抱這個世界。並且比較的時候要對自己公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召喚

溝通這檔事?!----之Lina說書蒼月流讀書會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