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7 禁羈社群與我

幾句話概括的心得大概是
「太感動了,我從第一幕開始哭到閉幕。當第一句歌詞出來之後我便開始起雞皮疙瘩,有感動的淚水、辛酸的淚水、回憶的淚水⋯⋯五味雜陳,是欣喜是共鳴是驕傲。」

有如歌詞中所陳述的,
我們是那樣的獨特卻又平凡。
而我 閉上眼時,
回憶是怎樣不問一聲的洶湧浮現。

今年正逢進圈六週年,近來也不斷的在整理自己進圈這段日子以來的經歷。
這次的演出,宛如把自己剝開,看那劇中上演的不就是那些我每天都在經歷又令人深刻的點滴嗎?

劇中前段有很大部分穿插了很多BDSM的知識宣導,融入在劇情和歌曲當中
那些話是在經營社團中不斷提到的,是多麽的熟悉啊!
BDSM是什麼?在外人眼中可能就像是雙人舞一樣,配合的巧妙、美麗,雖然看不太懂
很美,身在其中的時候,有時候卻也會不知道自己到底著迷的是什麼。

社會中的不友善是顯而易見的,但團體中的體諒與溫暖,家人的陪伴,卻總是能融化重重的障礙
在關係中要如何溝通,會面臨什麼
主人?情侶?
什麼是在乎的?情緒上來了要如何解決?
或是那些追求的、幻想的、渴望的,該如何去接近?
然而當努力的越多的同時卻又越覺得慌恐,有時候明明很認真很努力想要好好解決,背影卻越來越遠⋯⋯

常常很在乎,擅自的替別人想
害怕傷害到對方,到頭來卻更傷害了對方
明明是很在乎的

給朋友、給圈子這麼多的時間
有時想到家人,是內疚,要如何才能把結打開,沒有欺騙
聽過太多太多朋友的故事
在這一路的走來,自己的故事也已經累積了好多好多

婚姻平權的議題是我上大學以來很努裡耕耘的一部份
在路邊站小蜜蜂、到立法院靜坐、同志大遊行、愛洛生活節、社團⋯⋯
大法官釋憲
兩好三壞公投
公投前、接近公投、公投後、到現在⋯⋯
閉上眼,好多畫面,浮現

或是在圈內的相處上,「如果換成是我,我也能做的這麼好嗎?」

過了這麼久,我變了很多
跟16歲、18歲的那個我已經不同
很多的熱情已經被日子消磨
很多的慾望已經被試圖抓緊的安穩所遺忘
很多夢做過了 夢醒了
正在做的夢,不知道醒了,會剩下什麼

我不肯定我有越變越好 或是忘了什麼

不管是什麼時候的我都是我
既然我帶著我走到了這裡,那我也會帶著我走到未來
累了就休息,有了力量再前行

我很高興,能用這部音樂劇為自己的一路來的歷史做整理
也很謝謝禁羈社群帶給我的感動與一切

「時間不停歇,只要熬過黑夜,新時代、新世界,會曙光乍現」

我知道我不孤單

我們是那萬中選一的獨特
無論是常態或是變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召喚

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