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談幸福

第一節



幸福可以很簡單,只要一通15分鐘的電話就足了。

度過疲累的一天,被各種莫名的考試,忙得昏頭轉向,不論忙或不忙,習慣性的檢查手機,不是低頭族,也不是手機無法分離症候群患者,僅僅只是為了等一個人,一個也在電話那頭等我的人。

我們每天能相處的時間很有限,但我從來不怨他,怨他分給我的愛不夠多,怨他能給我的時間太少。我只知道把握住能相處的每分每秒,才是最實際的事情。

我,是一個表面正經,但內心澎湃的人,就算有千言萬語,卻無法表達,只能化做一個微笑,或者一個眼神。我們從認識到現在的時間,不能說長,但也不能說短,我們在電話裡,從羞澀的談話,到跳tone的話題,我會調皮的欺負他,笑他是伯伯,罵他是壞人。而他會故意的報復我,讓我各種摸,說各種糟糕難以啟齒的話。

電話那頭的聲音很溫暖,不同的情緒,有不同的語調,我最喜歡他調皮的語氣,彷彿氣死人不償命,但是卻感覺很真實,那個瞬間稍縱即逝,是無法刻意模仿的。所以我的樂趣是激他,把他激出那種聲音,我就會很開心,雖然常常會失敗,但總會發生其他更好玩的。

我也喜歡他關心的語氣。我不喜歡別人碎碎念,或者是同樣的話講超過三遍,除非我跟那個人的交情沒有很好,所以我不需要在意他講了什麼。「往往越在意的人,傷你越深」我非常贊同這句話,一個人在意,就會認真的去聽他所說的每一句話,去揣摩這句話所要表達的情感。他關心我的語氣,真實,不作做,尤其是他說到某個人的時候,咬牙切齒的模樣,真的感覺窩心,(雖然我不喜歡提到某個人……)

可能我們相同的地方太多,或者他很懂我(我很懂他),每次的分寸都拿捏得剛剛好,這種默契,彷彿經歷了多年的磨合,也許老天就是要我們湊成一對的吧。

第二節

幸福可以很簡單,一張照片一則留言就足了

遠距離的交往,最需要的是互相的體諒,彼此的退一步。很多時候他要陪的不只是我,而是他這輩子最重要的人,我也常常在想我可以陪他多久,這段感情可以維持多久,sm的關係很脆弱,脆弱到不堪一擊。

分分合合是常有的事,一段感情,能保持3個月就是了不起的事了,就算超過3個月,但誰又能說永遠呢?我不相信所謂的山盟海誓,我只要當下,我很怕自己無法信守承諾,很怕自己無法給對方想要的,我很貪心,得到了,卻還想要更多。

我不敢看著對方的心,就算投入了百分之百的心,我怕自己做的不夠好,我努力的讓自己更好,好到無可挑剔,但就算做的再好,最怕的還是對方一腳把人踢開。

我很敏感,眼淚對在意的人來說是不用錢的,能為小事而哭泣,一點點小動作,就能讓我有很大的反應。(糟糕離題了!!)

他不能陪我的時候,給我的一則留言,一張相片,我就能高興個半天,覺得自己真的很像小狗狗,主人小小的關心,就能夠心滿意足。






幸福=對的人+一杯咖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召喚

溝通這檔事?!----之Lina說書蒼月流讀書會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