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愛的日子

最近很常被關心
「還好嗎?」
「最近如何?」
「有沒有好一點?」
「怎麼了?」
不過很不幸的,我只能誠實的回答
「不好。」
可能在睡過一覺或是吃過藥之後能回答,「有比剛剛好一點了」
我怎麼了? 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都只是"小事"而已,一些我過不去,也不知道該如何過去的小事情
或許是住宅環境,或許是家庭因素
或許是感情問題,或許是人際社交
或許是課業,或許是人生
或許是我還沒有發現的盲點
儘管知道住宅環境是這麼的不友善
但是我只能選擇住下去,因為我沒有更好的選擇
盡管知道書我怎麼都念不下去,不想去上課,就算去上課了,也並沒有真的在上課
但是我只能選擇撐過去,拿到一張大學文憑,所有的問題,等那之後再說
或許在課業上是哪裡出了問題,可能是我並不是非常適合這個科系
但是並非所有的不適合,都能找到適合的出路
像是我並不適合活著,但我依然要活下去一樣
幸好我有一段非常穩定,非常棒的感情主奴生活
但是並不是看起來很完美,就不會有之中的問題
J非常的棒,是我致史以來最棒的一段關係
我也相信會一直棒下去
我跟主人很好,最近的一切不好都跟主人沒有關係
這一陣子見面,J都會摸著我的頭說:「你一定會好起來的,我們一起努力」
我很幸福,真的,非常幸福
只不過,開花花的幸福生活,也無法完全的掩蓋,可能存在的不安全感或是問題
比如知道,在大部分的時候,我都不會是J的優先
儘管另一層的解讀是因為我一直都在,我也一直都是J強力的後盾,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有彼此的生活,不過我們都會在轉身就可以看到的位置,就算有稍微的不慎,都可以接住對方,我自己是這麼認為,事實是不是如此,我也不知道了。
J有很多的興趣,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情,甚至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我又怎麼捨得,再讓他花更多的心力在我身上
J做得很好了,如果以單一時段來說,J對我的愛與關懷以及耐心,應該比我的父母還要來的更多
在我有狀況的時候,盡管手邊有事情,依然會放下,聽我倒垃圾,會安慰我,會排出時間,臨時的見我
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陪在我身邊,在我生病的時候關心我照顧我
會不斷地餵食,不斷的餵肥我
在每個大大小小的地方鼓勵著我,對我有多好就有多好
甚至能夠接納我犯的錯誤
我認為這是愛的表現
但是我同樣的拿我認為一樣的愛的表現去對待另一個人的時候,對方卻不這麼認為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變成控制,為什麼變樣子了
我花了很多的心力,在彼此的關係裡面付出
我一樣的緊緊的抱著她
在她有狀況的時候第一時間衝到她身邊
陪她在街頭哭泣,安慰她,聽她說
在她生病的時候到她身邊,替他買早餐,照顧她
在她有需要的時候陪她講電話
甚至要承受,可能所有跟他有關係的對象,都會知道我背後的歷史,我所有的事情,儘管我並不如此希望
要去接受習慣,在事情發生過後,三天五天接到別人的訊息跟我問她的事情
對於她的曾經的問題,「寶貝,你為甚麼要對我這麼好?寶貝,你愛我嗎?」
我一直都記得我們的承諾,我們說我們要一起走到最後,說好了要一起生活
我相信她不是忘了,她可能記得的比誰都清楚
我不知道我哪裡做錯了
我不知道我愛的表現,為什麼就變成催眠?控制?
於經濟上,我也是毫不猶豫的借出錢,在新家的建設上出了部分的精力與資金
但這不是錢的問題
我知道這些問題,都是造成我最近身體上、心理上狀況的問題
問題就在這裡,但我無從去改變
我們都知道,是另一個人的出現,造成了現在的問題
但是我做不到完全的UNFRIEND,就算所有的人都可以在事發當下,跟她斷絕關係,跟她切割,覺得無所謂
但是我做不到
我很努力的去忘記這段關係,我很努力的要自己去忘記,很努力的要自己去面對現實的狀況
但是都兩個月了,我依然沒有做到
曾經有多在意,現在就有多痛吧
「分開不是誰不好,我都知道,也許是你要的我就是給不了」
我們都知道,她要的無非就是一段看起來美好的主奴關係
一個能每天跟她說甜言蜜語,整天陪她說話,可以滿足她的慾望的主人,不會拒絕她,不會要他自我調適的主人
可能是我的問題吧,在她跟高先生、林先生的關係裡面、或是一些聚會場合裏面,讓她的潛意識裏面認為了,跟我在一起,只要我在,所有男人,所有有雞雞的人都只會對我比較有興趣
她說她不怪我
但是......說不怪我,不就是代表著,她就是這樣的認為嗎?
現實的狀況就是,我給不了她一個男人,一個好的男人
儘管現在這個是那麼的糟,又遠、又黑、又像是恐怖情人的人
因為離開了這個,她無法保證自己能夠遇到更好的了
她以為她只要把我推的夠遠,我就能過得好好的
但是很遺憾且難過的是,我過得並不好,一點都不好,除了J,我真的說不出一點好的地方
而且J很忙,常常也不在
我真的想不出來我現在好的地方了
她說服自己的答案是,她現在的事情是她跟她主人兩個人的事情,要我不要管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管,也不打算要管
她愛怎麼樣都是她的自由
但是我很難過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樣讓自己好起來
儘管我認為我已經想的足夠清楚了
放不下的依然放不下
「不過失去了一點點 傷口卻無限在蔓延」
甚至不相信自己還能夠有所謂親密的友情,不相信走入一段關係
可能就是不適合交朋友得體質
就只是個失敗的人
課還是要繼續去上
作業還是要在期末前繳交
藥還是要吃
日子還是要過
時間還是不停的在走
就像煮了一鍋的糖,看不准火侯,就這樣的焦了
沒有更多的糖來煮了
火關不掉
鍋子刷不乾淨
我就還是這樣的活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召喚

溝通這檔事?!----之Lina說書蒼月流讀書會有感